| 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动态 > 公共外交 >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庆祝中心成立11周年暨史忠俊秘书长到任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2-12-28来源:国合中心

1

2022年12月23日,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11周年暨史忠俊秘书长到任招待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老挝驻华大使坎葆、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及夫人、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及夫人、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及夫人、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印尼驻华使馆副馆长狄诺公使、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副馆长桑木甘公使以及菲律宾、越南、印度等国家驻华使节和代表,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官员、中国前驻东盟国家大使,以及工商、文化、教育、旅游、媒体等社会各界嘉宾共约200余人出席。

2

刘劲松司长代表中国外交部祝贺史忠俊秘书长到任。他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习近平主席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有力引领了中国同东盟国家双多边关系发展。作为中国与东盟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正成为双方关系的“助推器”和“孵化器”。相信在史忠俊秘书长带领下,中心将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整合官产学多方资源,助力释放各领域务实合作潜能,全面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将继续为秘书长履职和中心运营提供支持和便利。

3

狄诺公使代表东盟驻华使团祝贺史忠俊秘书长到任。他说,近年来东盟与中国关系蓬勃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济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紧密。随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和RCEP协议正式生效,双方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双方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东盟愿与中方一道,支持中心发挥桥梁作用,深化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信息媒体等各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平、发展与包容。

4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回顾了一年来中心在促进双方重点领域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作为中心新任秘书长,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将带领中心坚守使命,立足政府间国际组织的定位,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落实好中国与东盟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策交流协调,对接各国发展战略,促进中国与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互信和友谊,造福地区人民。中心愿同各方携手推动共建“五大家园”,共同开创地区更加光明的未来。

刘劲松司长、史忠俊秘书长及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共切纪念蛋糕。来宾一同见证中心头条号的正式启动,以及由中心和中国外文局等合作伙伴共同撰写的《RCEP国家间贸易概览》、《中国—东盟媒体合作研究报告2021》英文版的正式发布。

7

8

9

10

现场嘉宾还欣赏了由中国艺术家带来的中国民族舞和独具东盟国家特色的器乐和歌曲表演。史忠俊秘书长与来宾们亲切交流,共话友谊与合作,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本文引自:中国—东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