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概况 > 关于中心 >

 

照片副本


16876839574acf02


国际合作中心,简称:“国合中心”,根据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关于建设一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完善国际合作交流机制”的政策倡议组建,经国家行政机构批准成立,是我国首家实施体制机制创新实行联席理事会协调管理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高端智库组织。中心主要从事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研究,承接中央有关部门交办和委托的研究课题。经过多年发展,国际合作中心现已成为我国在新时期科学研判国际形势和世界格局变化,准确把握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展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


国际合作中心联席理事会在国家主管部委的业务指导下,凝聚了我国十余家跨领域背景的全国重点科研单位与国际合作机构,联席理事会依托国家编制事业单位工作单列的国际合作中心和社会组织法人单位国合文化中心共同承担秘书处职能。国际合作中心联席理事会组成单位分别在公共外交、战略研究、经济与金融、国际组织与国际会议、境外非政府组织以及国外智库研究等领域拥有悠久历史、深厚经验和卓越影响力,形成了国际合作中心遍布海内外的研究平台和合作体系。


国际合作中心宗旨是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和发展大局,密切关注世界变化动态,发挥前瞻性研究优势和应对危机丰富经验,围绕涉及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国际合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和促进工作。中心长期致力于深化中外高层交往,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和地区人民友谊,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合作中心持续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维护发展战略机遇期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践探索,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进人类文明进步与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