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动态 > 公共外交 >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成立十周年暨俄罗斯中国画展

发布时间:2022-12-12来源:国合中心

12月5日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日!从成立之初至今,中心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国情推介、文化展示、思想交流、教学培训、信息服务”等职能,通过组织开展演出、展览、讲座、推介会、培训班和电影展映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中俄世代友好,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民心相通。十年来,中心已经成为俄罗斯各界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值此欢庆之际,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分别向中心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张汉晖在贺信中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稳步发展,成为当今世界大国关系典范,这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前所未有的机遇。“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期待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以十周年为新起点,扬帆远航,乘风破浪,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龚佳佳讲到:“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年来,一直为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不懈努力。十周年对于一个机构而言,是最初的起步。在未来的岁月中,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为加强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互鉴,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倾尽全力。”

为庆祝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中心特联手莫斯科工笔画协会,共同推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暨俄罗斯中国画展”。根据安排,本次展览作品将分两次分别展出。

7

以下为本次展览第一部分作品:

8

屠准《岁朝图》

9

屠准《丹凤朝阳图》

10

李喆《未来百兽之王》

11

李喆《花瓣雨》

12

周冰《苹果和螳螂》

13

周冰《蝴蝶花》

14

龚雪青《鲤鱼和玉兰》

15

龚雪青《月光下的荷花池》

(本文引自: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