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理论 > 期刊与出版物 >

《“一带一路”沿线八国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政策研究》作者:刘宝存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国合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205095353

内容简介:“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需要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政策,探讨我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与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政策。本书选择俄罗斯、波兰、埃及、沙特阿拉伯、泰国、印度、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八个国家为案例,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政策的历史发展,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政策的现状,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政策的战略重点和发展方向,与中国进行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历史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原因,与中国进行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可能领域、途径和方式等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并尝试提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政策的综合性政策建议。

作者简介:刘宝存,教育学博士,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兼任亚洲比较教育学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等职。主要从事国际与比较教育、高等教育、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多项研究和教学成果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