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理论 > 期刊与出版物 >

《开放:美国贸易保护的反思》作者:金伯莉·克劳辛(Kimberly Clausing)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国合中心

1

书名:

Open: The Progressive Case for Free Trade, Immigration, and Global Capital

《开放:美国贸易保护的反思》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针对美国日益走向故步自封、贸易保护主义,美国内不乏反对的声音,作者重新审视了全球化经济的优势,认为不能将发达经济体增长缓慢、不平等加剧以及低社会流动性等问题归咎于经济全球化,在全球经济中独善其身并不能解决中下等收入民众面临的经济困难。全球化经济仍将是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各国应当顺势而为,继续以开放的立场和心态,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

该书从贸易、税收、移民、外交事务、大国关系、经济发展、科技等诸多方面,对贸易保护和贸易开放的利弊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一个国家的繁荣必须建立在整个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只有健康、稳定的国际合作,才能促进各国的发展和繁荣。如果各国各自为政,全球一体化将不会发挥效用。壁垒不会保障繁荣,相反,壁垒会排斥新观念,阻碍有价值的外国资本,拒绝投资机会,妨碍美国企业向其他国家企业学习,并摧毁移民为美国带来的生机勃勃的活力。国际贸易能够让各国更加富裕,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使消费者受益。因此,唯有对外开放、积极顺应全球化,努力实现包容性增长,才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正确道路。此外,该书还强调了以创新方式促进开放来解决当今全球经济问题的重要性。

作者简介

金伯莉·克劳辛(Kimberly Clausing),美国里德学院索尔蒙德·米勒和沃尔特·明茨经济学讲座教授。她是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以及研究跨国公司税收政策的权威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