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动态 > 对外交流 >

共创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地区和世界——马来西亚皇室东姑费思华公主向国际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复信

发布时间:2022-07-13来源:国合中心

`N)SDS3$9WRR)]ZI]L34@PD

近日,马来西亚皇室东姑费思华公主向中国国际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复信,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支持东盟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提到中国在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性复苏和发展方面体现出的高度主动性和全球责任感;对国际合作中心与马来西亚国际经济社会理事会、世界文明对话协会开启全面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赞赏。

东姑费思华公主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互为近邻,双边关系根植于两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马中自1974年建交以来,双方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马来西亚皇室和社会各界期待马中关系继续繁荣发展,惠及两国人民。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和平与发展的理念依然完整、深入人心。她将与国合中心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进一步加强促进马中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东盟团结和中心地位,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创造光明未来。

日前,国际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向马来西亚皇室东姑费思华公主致函,代表国际合作中心感谢马来西亚皇室长期以来对推动马中高层交往,增进马中人民友谊和深化马中双边合作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国际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对全球发展形成了直接冲击和严峻挑战。国际合作中心将同东姑费思华公主殿下把握大势,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双方以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为重要契机,继续促进两国高层交往,深化中马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新篇章。

国际合作中心(ICC)是我国多家全国性研究机构联合发起的前瞻性、战略性、复合型的国际合作专门研究机制,是我国在新时期科学研判国际形势和世界格局变化,准确把握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展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为我国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维护发展战略机遇期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致力于推进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与世界和平。

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标题:共创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地区和世界-国合中心与马来西亚东姑费思华公主互致信函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531023085490670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