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动态 > 调研活动 >

港澳台侨工作委员会召开香港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国合中心

8月19日,国合中心港澳台侨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国际俱乐部2幢办公楼召开香港专题会,就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巩固和发展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议题开展座谈。

会议认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具有有利发展条件和独特竞争优势。香港抓住改革开放机遇,为国家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做出了贡献,也利用这一机遇推动了香港经济转型与金融服务业长足发展。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下,金融业持续稳步发展,已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应思考如何在多变的国际形势及日趋激烈的竞争之下,提升竞争力及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22年3月,《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将香港列为全球第三、亚洲首位,仅次于纽约与伦敦。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香港带来新的重大发展契机,包括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对香港未来发展做出前瞻性安排,支持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就当前国际金融形势与全球证券市场监管环境,香港经济发展,香港与内地证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前景等问题讨论。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国合中心执行秘书长成语参加座谈会。